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1/10/28(五) 台灣漂流(2) 漫遊之日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抗議前一天太操勞了,原本的感冒似乎更加劇,一早起床咳嗽不斷頭暈暈腦鈍鈍,還好今天排定的行程比較短,可以稍微放鬆些。早上整理好行囊,趁著曹小先生還沒起床,先上網搜尋一下今天的路途,簡單規劃一下景點行程。

第二天
行程:台中天堂美式早午餐霧峰林家鹿谷麒麟潭鹿谷鳳凰谷鳥園售票口→小綺家(縣151細木作創義工坊)
路線:台3線→投XX線道→151縣道
交通工具:機車
距離:75.4公里


 天堂美式早午餐

天堂美式早午餐
聽聞傳說已久的天堂,有完美的蛋捲、超棒濃湯、好吃到逼著我多搶了曹小先生早餐的楓糖肉桂土司。正想著以後經過台中都來給他吃一次,沒料到...老闆大強主廚說要收起來了,真是五道天雷劈下來啊。吃完會讓我懷念許久的蛋捲早餐後(想到以後吃不到,我應該再加點熔岩漢堡外帶),和Claire Huang曹立武及曹小先生一家人道別,再向大強主廚外帶了一大壺紅茶,我們又重新踏上熱血的機車道。

霧峰林家將軍府
霧峰林家

霧峰林家
離開國美館半個多鐘頭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進入霧峰,沿途看到許多草湖芋頭冰的招牌,無奈感冒的我無福享受。霧峰林家就在霧峰市區轉個小彎,感覺輕鬆愉快的旅程,可惜林家大宅門院深鎖,只看到負責整理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似乎還許多地方正在整修,因此只能環著林家拍了幾張照片,又重新出發了。

 台3線路旁:深入小巷子中,不知名老樹

台3人、事、物
對於台3線其實非常的陌生,可以說第一次奔馳在這條接近山區的小路,路上大型車輛不少,卻鮮少機車,偶爾可見的機車騎士,通常的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時速在0~40區間像是逛大街的走走停停。路邊有些小巷子有立小小的說明牌,寫著這裡有XX古蹟、XX遺址、XX紀念、XX老樹,我們曾順著一條小道走進去看一顆老樹,卻也缺乏說明和講解,讓我們只留下一張照片和滿滿的問號。

味全食品台中總廠,曾經作很長一陣子味全網站的案子,所以經過拍照紀念一下

消失的藏傘閣
終於推進到了南投,由於身體不適的狀況隨著日正當中將至越來越嚴重,因此中興新村、指南宮只能匆匆掠過,先朝向預定的目的地「藏傘閣」快速前進。很神奇的是,平常在竹山市區來來回回,總是看到藏傘閣的指標,前一天晚上也才從地圖上找好藏傘閣,但到了竹山的街道,來來回回就是不得其門而入,因此在老婆建議之下,我們轉往麒麟潭。

南投麒麟潭
南投麒麟潭

麒麟潭行動辦公室
平時總是開車或坐車上鹿谷,從來沒注意到原來山路真的不好騎,隨著老婆的引路,我們到達麒麟潭,當看到那個小涼亭,我飛奔而去...然後仆倒,整整休息了十幾分鐘才稍稍恢復。於是打開了Claire Huang愛心麵包、天堂老闆的一壺紅茶,開始我們今天的午餐。午餐完畢就是我工作的時間,老婆在麒麟潭四周拍攝美景,我進入小小的螢幕中浩瀚的網路世界。

南投麒麟潭,正在吃Claire Huang的愛心麵包,一邊喝 Heaven 天堂 美式早午餐 外帶的香醇紅茶。 打開筆記型電腦,是在悠閒的麒麟潭,修改Dr.HOS的程式中...
南投麒麟潭,我在涼亭裡工作,老婆到處去拍美景
 南投麒麟潭,我繼續在涼亭工作中...

到家了
當時間經過了兩三個小時,我的小NB閃爍著低電量時,收拾整理一下行李,接著往今天落腳的地方-老婆的家出發,短短的20分鐘,就看到岳母和劉瑞霖正在門口等著,漂流第二日終點站終於到了,期待熱鬧的明天登場。

鳳凰谷鳥園俯瞰麒麟潭,從麒麟潭到鳳凰谷鳥園,只花一分鐘
鳳凰谷鳥園...的門口
凍頂烏龍茶原鄉,在往麒麟潭的路上

後記補充一下,感謝劉怡娃晚上抽空幫我們兩個騎機車顛到南投的夫妻檔指壓放鬆一下,好像我們有接下來再戰的能量

====================
行程檢討
1. 這一天最該檢討的不是行程,而是自己沒照顧好身體,放棄許多景點和地方不是時間不夠,而是身體不舒服。大家出門前要記得照顧好身體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