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惡夢食記 之 一]好吃燒.文字燒


在原本要寫的十篇遊記還沒完工前沒打算寫其他東西的,無奈今天去開會前,碰到了我至今最大的惡夢…

朋友們都知道我很好養,葷的素的甜的鹹的都好吃,中式西式日式韓式都歡迎,波斯印度越南泰國俄國異國…,我幾乎每一樣都愛,從不挑食一直是我很自豪的一點。

但,今天,我…敗…了

先說明在先,東西並非不新鮮不美味,服務也並沒有不好,只是個人口味適應問題,相信有人很愛這種口味,不過個人沒辦法接受而已。


在其他地方之前吃過廣島燒感覺還不錯,因為對於日本各地各種「燒」一直也很好奇,今天剛好趁會議空檔到台北車站二樓的TEN屋 好吃燒 文字燒,來嘗試看看不同的「燒」

由於原本一些工作處理較晚,到了台北車站已經一點多了,和老婆兩人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因為不知道份量多少,點了一個半熟蛋牽絲起司麻糬和一份牛豬MIX摩登燒(大阪好吃燒+炒麵),然後…

………

半個小時過去了,連一杯水都沒有,看到餓昏的兩個人正在撬開旁邊的柴魚粉和海苔粉下肚,然後…

………

又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已經撒了兩輪的柴魚粉在盤子上吃下去,終於熱騰騰的半熟蛋牽絲起司麻糬終於上桌了,兩個人狼吞虎嚥的吃個一乾二淨。
=>小評論:高湯鹹了點,價格貴了點,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在解決最後一口焗烤麻糬後,服務生終於送上了神秘的摩登燒,一碗高麗菜絲麵糊 + 三小條培根 + 絞肉球 + 一顆生蛋 + 我們選了原味和蒜味美乃滋,可能看我們發愣的兩個人不知道如何動手,於是服務生就動手開始幫我們製作…過程跳過…

吃到的第一口,甜甜的美乃滋及柴魚香撲鼻而來,原來摩登燒就是…章魚燒調味炒麵配美乃滋高麗菜麵糊,章魚燒我也蠻愛的,於是開心的享用下去…

第二口…章魚燒調味炒麵配美乃滋高麗菜麵糊…

第三口…章魚燒調味炒麵配美乃滋高麗菜麵糊…

第…第十口時,我開始冒冷汗…依然是章魚燒調味炒麵配美乃滋高麗菜麵糊…

但才解決1/4的摩登燒…我總共要解決3/4的摩登燒耶…

第二十五口…心中的雨點墜了下來。
第二十六口…烏蠅不飛看秋雨漸衰
第二十七口…彈幾點淚,輕輕放下酒杯…哦不…是放下筷子

胃像是灌了一海碗的美乃滋,胃液翻騰
結了帳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廁所去乾嘔,但卻什麼也吐不出來
晚餐更是食不知味,口中打嗝都是美乃滋
一直到忙完晚上回到家中,老婆弄了杯熱綠茶
喝了幾口才終於平復下翻滾的胃

大概,這一個月我應該對於美乃滋的會敬而遠之

沒有留言: